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图实施扩容高铁“朋友圈”

2021-01-25 07: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娟 温振 杨浩哲

(申娟 温振 杨浩哲)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太原南站组织人员向旅客发放列车时刻表,讲解太原南站新增列车开行信息。调图之后,旅客出行半径再延伸、体验更美好。

此次调图前,新开通的郑太高铁打通太行山,构建起晋东南与中原地区往来的快速通道。新图实施后,依托郑太高铁,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开行太原南至宁波、黄山北的高铁列车,长治东、晋城东分别增开至北京西的高铁列车,为山西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注入新动能。

同时,太原站增加动车组列车停靠,成为又一个高铁枢纽站,路网红利将得到进一步释放,为三晋百姓出行带来更多新体验。在张大高铁、大西高铁形成的快速通道和太原站扩能改造助力下,太原站接发列车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据介绍,去往包头、呼和浩特、大同、运城、西安、郑州等方向的20趟动车组列车在太原站停靠后,旅客出行选择将更加丰富多样。

此次调图,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增开日常线列车66列、周末线列车2列,变更运行区段列车11列。作为张大高铁的始发终到站,大同南站陆续新增开往郑州、上海、济南等多地方向列车,进一步发挥了大同交通枢纽作用。此外,该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成立应急调配小组,及时动态调配客运员增补关键引导岗位,确保旅客进出站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