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兴号新成员首次亮相广西

2021-01-25 07:5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杨聃

(李港兴 杨聃)1月20日7时55分,随着D3609次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南宁东站开出,驶向广州南站,标志着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在广西开跑,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配属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再添新成员。

在1月20日全国铁路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中,配属南宁局集团公司的5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上线运营,在北海、南宁、广州间重联开行6列直通动车组列车。调图后,广西始发或途经图定动车组列车达到565列,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当日,首发的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成为最耀眼的“明星”,旅客纷纷合影留念。来自南宁的旅客唐晓勤专程带着女儿过来体验乘车:“我和女儿都是动车迷,现在坐在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面,我们感到非常幸福,圆了长久以来的梦想1

据悉,这6列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覆盖全天早、中、晚主要出行时段,将为商务流、务工流和学生流出行提供更多、更舒适的车次选择,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广西、广东两省区间的高铁运输能力。此次调图,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旅客出行需要,新增动车组列车16对、重联动车组列车36列;首次在广西南宁至湖南怀化间开行4列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7小时32分,较原有普速旅客列车压缩约4小时,两地间往来更加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