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新旧运行图平稳过渡

2021-01-25 07: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1月20日11时30分,长春车务段公主岭站运转车间主任徐凤海正在车站运转室监控新图实施后客货列车办理情况。除长春车务段外,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其他相关单位也积极为新旧运行图平稳过渡做好相关工作。

此次调图中,该局集团公司在既有高铁、普速线路精准制订客车开行方案,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常线4列、变更运行区段27.5对。同时,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他们在京哈、沈山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55列,并围绕中欧班列新通道需求变化,增开沈阳东经绥芬河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1列。

截至目前,新旧运行图已完成平稳过渡。沈阳、大连、锦州等直属站,沈阳、鞍山、锦州等车务段结合新图重点内容、关键环节、安全措施等,提前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完善列车占线、时刻变化、人员组织等交替方案,明确新旧交替的时间点、重点环节和责任人,确保到岗到位、严密盯控。同时,他们还以高铁和客车为重点,认真抓好安全风险排查和控制,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卡控措施。

在此基础上,沈阳、大连等工务段提前对线路、道岔、桥涵设备逐一进行体检,加密关键设备的检查频次,重点对客车径路、曲线等重点地段设备进行人工检查和添乘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销号,保证设备质量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