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常益长铁路项目提前完成年度产值

2021-01-24 22: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欢

岁末年初,在外的筑路人大干正酣、生产正忙。中铁上海局常益长铁路项目拼抢黄金施工季节,优化现场施工组织,加强安全质量管控,高效率推进施工生产,向着年度生产任务目标发起冲刺。截止12月31日,完成建安产值11.0391亿元,占集团公司下发产值任务10亿元的110.4%,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产值计划。

四季度是2020年决胜利、保目标的冲刺阶段,常益长铁路项目经理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四季度计划产值为34969万元,实际完成35819万元,占比102.4%。并顺利实现了各项重大节点目标,如8月31日常益长高速铁路最长隧道——龚家村隧道顺利实现贯通;11月10日益阳制梁场开始长沙方向箱梁首榀箱梁架设;11月17日益阳绕城高速特大桥(32+48+32)m转体连续梁成功转体,12月28日益阳绕城高速特大桥跨平洞高速(40+64+40)m连续梁全桥成功合龙。

为了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常益长铁路项目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强化管理、上足措施,一是全面深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牢。项目部详细梳理年度剩余工程量,将进度管控细化到每一根桩、每一个承台、每一个墩身,科学编制详细的年度、季度、月度、周施工计划,严格落实月计划、周安排、日报表等制度,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总体工期,确保各节点目标能够按时如期实现。启用工期预警机制,一旦滞后,就启动黄色报警系统,立即召开专项施工生产专题会,全力采取各项措施组织人力物力进行24小时拼抢,确保能够及时消除预警。二是不断细化任务分工,层层明晰责任落实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包保制度,各分管领导必须紧盯施工现场,督促施工队伍上足人手、机械、设备、材料等资源,确保不出差错。同时每项工序、每个节点、每项任务指标都分解到各分部、各部门、各架子队、各协作队伍、每个领导、每个员工身上,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层层落实。三是切实量化指标考核,奖罚分明鼓舞大干热情。各项目、各部门在年度、季度、月度、周施工计划下达明确的产值计划、人员配备、机械数量、物资储备等任务,量化指标,设立专项考核奖励基金,制定奖罚措施,并于周交班会、月总结会、季度考核中定期通报,依据经理部奖罚管理办法,及时给予现金奖励,极大地鼓舞员工的大干热情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关键工点、重要工序必须实行24小时作业制度,卡控时间精确到小时。管理人员必须落实每天碰头会制度,强化管理,认真督促,及时纠偏。四是强化劳动竞赛作用,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常益长铁路项目深入开展“强攻硬上保架梁,优质高效创佳绩”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科学制定并下发的关键性节点任务目标,动员各单位、各项目、各部门、各队伍之间积极开展“员工与员工之间对手赛、班组与班组之间对抗赛,分部与分部之间夺旗赛”等形式多样的竞赛形式,确保了按期实现架梁目标。

  (杨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