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行学生专列温暖学生回家路

2021-01-23 16:1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花钰政

      1月20日10时40分,大连至沈阳G8049次列车缓缓驶离大连站,来自东北财经大学的516名学生搭乘学生专列,踏上返乡之旅。大连站安排26名“馨驰半岛”服务团队成员,全程做好服务引导工作,采取设立学生专用通道、优先学生团体检票等措施,实现学生快速进站、乘车。

    此次开行的“学生专列”是铁路部门在大连市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寒假离校工作启动后,积极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助力大连高校学生寒假返乡的又一举措。通过学生专列的开行,避免了人员混杂,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水平,保障了各大院校有序散学的工作安排。通过“定制火车”,不仅有效地避免了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还确保了学生返乡的安全,同时还让返乡的学生在旅途上更加舒心、在家等待孩子归来的家长更加安心。铁路部门不仅开拓了新的市场需求空间,更有效合理利用了运输能力,这在疫情防控期间无疑更具有积极的意义。

      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作为人民群众最为依赖的交通工具,铁路部门主动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了满足学生返乡需要,充分发挥铁路既有条件和优势,竭尽所能,温暖了学子回家路,为广大学子的返乡之路保驾护航。深刻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为人民安全出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花钰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