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卸车持续突破一万辆大关

2021-01-23 07:4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周坚 周瑜 黄刚

(何廷昭 周坚 周瑜 黄刚)继1月2日至4日连续卸车破1万辆大关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1月9日至11日卸车数又连续3日突破1万辆,创纪录成为常态。

广州局集团公司货运部2020年12月下发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卸车工作组织办法》对管内卸车工作具有针对性指导作用。该办法同时将卸车困难站、港口和大型钢厂、电厂作为日常盯控和协调重点,及时了解原因并协调解决。

2020年12月中旬,三眼桥货场连续7天日均到达钢材超200车。但该货场日均卸钢材能力为100车,钢材超量导致积压。广州局集团公司货运部立即派人员到三眼桥货场协调车站加强取送作业,将日均卸车能力提高至150车,积压情况逐步缓解。

2020年10月10日9时,云浮货场龙门吊因设备故障导致无法作业,影响了货场装卸车工作。该局集团公司货运部了解情况后,立刻派人联系龙门吊厂家到现场处理。很快,该货场龙门吊恢复了正常使用。

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把装卸车组织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率为目标,不断完善装卸管理制度,持续优化装卸组织方案,全面调动职工装卸车工作积极性。同时,他们狠抓编组站、区段站作业效率,加速管内货车移动,在防止卸车积压的同时,提高中小货运站的作业效率,促进装卸车组织提质增效。

截至1月11日,今年以来,广州局集团公司日均装车5651辆,同比增加522辆,增长10%;日均卸车10059辆,同比增加1242辆,增长14%。广州局集团公司创造了装卸车增幅两位数的历史纪录,为探索“全年日均装车5500辆、日均卸车1万辆”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