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8℃,打响换轨战

2021-01-23 07: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7日11时,宁夏中卫寒气逼人,室外气温达到了零下18摄氏度。而此时,在包兰铁路黄羊湾站至柳家庄站间1公里处的线路上,160余名职工在寒潮中奋战。他们要在150分钟内将4根500米长的钢轨换装到位。

施工命令下达后,作业人员按部就班推进。寒风中,道旁柠条上大小不一的冰溜子吹打在作业人员的脸上,但是他们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依然坚持着。安全防护员张世强口罩上挂着一层霜。为防止双脚冻僵,他不停地原地踏着步。

“各小组抓紧时间上扣件,保证后续工作时间充足。”12时,中卫工务段线路车间主任郭华燊的对讲机中传来东边施工小组负责人夏志军安装扣件的指令。此时,东边施工小组的换轨进度已经超过了郭华燊带领的换轨组。

为确保此次换轨任务顺利完成,他们制订了作业计划,明确了东边500米换轨任务由迎水桥线路车间承担、西边500米换轨任务由中卫线路车间承担。两个车间利用此次大修时机,在作业进度、施工安全、质量管理等方面检验实战水平。

“大家要保持节奏,工具拿稳,动作麻利。”郭华燊脱下棉帽,冲着对讲机大喊强调。翻轨队伍在指挥员的号子声中干得更加起劲儿。插棍、上翻、抽棍,不一会儿,大家的身上都渗出了汗。为防止撬棍在使用过程中滑落,有人脱掉了手套,双手抓着冰冷的铁棍,拉开弓箭步,深吸一口气,将钢轨翻转。

通过大伙儿不懈努力,西边小组负责的2条500米长的旧钢轨顺利落槽,为线路正点开通留足了时间。13时20分,现场申请开通线路;13时32分,列车平稳从换轨地点驶过。

强 科 黄贵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