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冰雪背后有“暖男”

2021-01-23 07:4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遇限速及进站停车前,要早制动、小级位提前控速,减少大级位初制动造成轮对滑行。”1月15日,重庆难得一见艳阳高照。在重庆西站停靠的G1983次列车的司机室里,重庆机务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渝贵动车队党支部书记臧晓泉正在提示司机梅锦红。这趟列车即将驶向贵阳东站。近段时间贵阳地区出现冰雪凝冻天气,值乘该区段的乘务员们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渝贵铁路自重庆到贵州,从海拔200米一直攀升至1200米,海拔越高,冰雪凝冻天气就越严重。渝贵动车队主要担任渝贵铁路25对动车组列车运输任务。臧晓泉近段时间一直奔波在教育培训、驻站卡控、添乘指导一线。他逗趣地说:“我要做一个‘暖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消除冰雪对行车造成的影响。”

1月7日以来,渝贵铁路沿线出现冰雪凝冻天气。接到天气预警信息后,臧晓泉立刻组织人员对列车进行重点添乘,对整条线路以及各种机型进行风险源排查,第一时间梳理出冰雪凝冻天气行车注意事项。面对恶劣天气,他连续5天带领全车队指导司机蹲守现场,有效确保了冰雪凝冻天气下的行车安全畅通。

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他制定了侧线通过车站时防止错开车门、制动操纵防止滑行等一系列卡控措施;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向动车组司机讲清冰雪凝冻恶劣天气下各型动车组列车滑行危害及应急处置预案。

在保障冰雪凝冻天气下行车安全的同时,臧晓泉还要同步进行另一项艰巨任务,那就是做好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库内作业和跟车实操培训工作。

1月16日起,CR300AF型动车组在渝贵铁路载客运营,这是重庆机务段首次担当CR300AF型动车组列车的值乘任务。看道、培训等重点任务落在了臧晓泉的肩上,培训名单涵盖了成渝高铁、兰渝铁路等多条线路的大批动车组司机。臧晓泉勇挑重担,接到任务后马不停蹄奔赴工作岗位,有序组织动车组司机跟车学习,为即将到来的春运贡献力量。

刘 晓 徐中友 马中涛

编后 迎难而上担责任,铁路“暖男”显温情。面对极端天气,臧晓泉有智慧、有勇气、有担当。他紧抓安全管理工作,有力确保了冰雪天气下列车运行安全。他是动车司机的良师益友,也是护航动车组安全运行的“暖男”。他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专业知识“融化”冰雪、温暖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