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备医生”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1-01-23 07:4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5日8时30分,大连站设备车间组织6名职工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寒潮天气下设备安全运行。

今年4月即将退休的崔洪利是一名维修电工,从事这一工作30多年,有着丰富的维修经验。他和同事们被称为“设备医生”。今年春运是崔洪利在岗的最后一个春运。

深深热爱维修工作的崔洪利说:“从事设备维修工作,就要学会同设备‘交朋友’,掌握设备的维修技巧,才能在故障出现时及时处置。”凭借多年积累的维修经验,无论车站哪个电源空开、哪条线路出现故障,崔洪利都能准确找到原因并迅速排除故障。

这边,崔洪利正在忙着进行电热水器维修作业;那边,同样是今年将退休的范昕正在进行蒸汽管道阀门维修作业。

为确保设备正常运转、高质量完成检修工作,范昕依然坚守在一线,守护旅客出行平安。具有丰富空调检修经验的范昕,还在工作之余全力做好青年职工传帮带,帮助青年职工快速成长成才。

“我们马上要退休了,真有些舍不得……”两名“设备医生”在即将退休之际,仍没有放松对自己工作的要求,坚持按标作业,站好最后一班春运岗。

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