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7号线部署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危化物品排查工作

2021-01-22 22: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燕

临近春节,为贯彻落实轨道公司《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危化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武汉地铁7号线认真部署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和危化物品排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施工安全,保证全体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一是强化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要求管理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好有关特种设备、危化物品及其他易燃易爆物资隐患源头的综合治理工作。

二是制定节假日安全管理方案。按照公司《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危化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建立台账、进行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验收。针对施工中存在的隐患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规范工人行为,确保施工安全。

三是做好节日期间施工准备。从人员、思想、组织、安全上、物资做好充分准备,做到人员落实、思想落实、组织落实、安全落实、物资落实、节假日期间施工做到有备无患;

四是落实节假日主要责任人。明确各级施工管理人员职责,加大“特种设备”“危化物品”检查频次,避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检查、排查流于形式。(柴燕)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