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敞顶箱推动货运上量

2021-01-22 08: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鲍鑫 栗璋鹏 安然

(肖培清 鲍鑫 栗璋鹏 安然)“昨日,石料装车50车,洗精煤装车52车。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用好敞顶箱,巩固和扩大装车量。”1月11日早上,郑州车务段苏桥站召开班前点名会,党支部书记董喜庆对1月上旬的工作进行总结。

苏桥站是郑州车务段管内京广线上的一个三等站。2020年全年,该站装车1.5万车,发送货物102万吨,运输收入超过1亿元,其中敞顶箱运输较上年增长4倍。

苏桥站以运输煤炭和石料为主。2020年初,受客观因素影响,该站石料货源不足。面对困境,他们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建货运营销小组,对石料市场需求、运输方式、运价等开展走访调研,以敞顶箱运输和“一口价”政策为突破口,重新策划了开行石料班列的运输方案。该方案成功吸引了平顶山义辰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前来合作。

在运输组织与服务方面,苏桥站推行首问负责制,每天询问企业运输需求,对石料班列进行提前配空、优先挂运,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需求。今年一开年,平顶山豫众建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苏桥站达成了开行石料班列的合作意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