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会议室里的“头脑风暴” ——早班会VS周例会

2021-01-19 23: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金红

“你说的很对,但是如果按你的这个方法来是行不通的,图纸上的数据跟现场总会稍有出入,咱们要懂得变通11月18日清晨,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五项目部的“风、水、电、装饰装修大军”又在召开雷打不动的机电早班会。

这支“铁骑”浩浩乎似一团飓风,行动迅速、出手果断,起床、洗脸刷牙、点名、吃早点、早班会、下现场,一套连贯行为早已成为他们的生活习惯,开会都不忘带着安全帽,方便会议结束直接奔赴施工现常会议期间,他们一个个像极了纵横捭阖的思想家,总是为了管线综合、管道孔洞预留预埋、技术规格书等话题争得面红耳赤。

机电早班会制度自实施以来,项目班子已牵头召开了一百二十余次,旨在培养一支在“风、水、电、装饰装修”专业上“进、竞、精”的年轻队伍,迎接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这嘲恶战”!

“我要你给出一个具体时间,不要总说‘大概、也许’,有困难就去解决,不要推诿扯皮,不要畏难不前1无独有偶,另一个一周一次的会议——周例会,割据了机电早班会的一席之地,红脸出汗是常有的事情。

周例会不仅仅是对项目部本周工作的总结及下周工作的部署如此简单,重要一项议程是各个专业工程师一周的学习心得分享与交流,每位“少侠”都在摩拳擦掌,想在这次“华山论剑”中一展拳脚。

周例会一开就是两三个小时,但并不是照本宣科,每次都是“打开天窗说亮话”,有难就提、有疑就问、有责就追。

每次会议的思想碰撞不仅使各专业工程师的技术水平得到质的提升,更让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大家都说“召开机电早班会和周例会太有必要了,这个制度应该坚持下去1(孔金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