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乘坐轮椅出行不便,列车长热心帮助换乘上车

2021-01-19 18:3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柏睿

2021年1月18日添加到日历11点40分,海口市郊列车长孙男在海口站立岗,看到一位年长的女士坐在轮椅上,由一位年轻一些的女士推着向自己走来。孙男走上前,询问自己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

孙男了解到,年轻一些的女士姓郑,郑女士和自己的母亲乘坐Z114次列车由哈尔滨到海口,现在要乘坐这趟S8031次列车由海口站去到海口东站,预计12时12分到达海口东,然后再转乘12时50分开车的C7321次列车到达陵水站。由于郑女士的母亲身体不好,出行只能乘坐轮椅,两个人携带的行李也比较多,希望在换乘的时候,列车长能给予一些帮助。列车长孙男先帮助郑女士和她的母亲上车。11时47分,S8031次列车开车驶离海口站,列车长孙男联系海口东站工作人员,一会儿列车到站后,请工作人员能一同帮忙协助郑女士二人换乘,随后孙男又联系了C7321次列车的列车长,希望到时候郑女士和其母亲乘车时,给予二人上下车的帮助。

列车达到海口东站时,车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车门口等候了。列车长孙男协助郑女士帮忙郑女士的母亲下车,又和海口东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郑女士的母亲下车后,在站台上一直紧紧地抓着列车长孙男的手,迟迟不肯放开,连连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