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回眸中国铁路“十三五”成绩,开启新征程

2021-01-17 22:1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2021年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国体集团总结了2020年铁路工作情况以及“十三五”的铁路发展成就,并确立了2021年铁路工作的主要目标。

从报道的内容里,我们可以了解到中国铁路在2020年的成绩以及在“十三五”铁路发展时期内取得的优秀成就。今年我们国家遭遇了疫情,中国铁路始终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累计为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吨,输送援鄂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在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向中央和省级定点扶贫地区投入资金3.04亿元,全国铁路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4个县(区)、53个贫困村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在“十三五”期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63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全部投入运用,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中国铁路还相继建成突破世界铁路桥梁建设纪录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五峰山长江公铁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从这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数据以及成就,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铁路始终心系人民、心系国家铁路的担当作为。在“十三五”期间,中国铁路始终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发展着,按时甚至提前完成了计划,超额完成了“十三五”铁路目标,中国铁路的成绩,让每个中国人甚至其他国家的人民,都感受到了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十四五”已经到来,中国铁路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继续加快中国铁路的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成绩,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