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雪花飞扬,宜万线上夜难眠

2021-01-16 08: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7日1时05分,宜万线利川站雪花飞扬,从零星小雪到鹅毛大雪,雪势逐渐增大。宜昌综合维修段利川综合工区副工长谭仁龙结束工电联整作业准备回宿舍。看着漫天飞雪,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他,今夜注定难眠。

“雪势渐大,道岔可能会因为冰雪而卡阻,无法正常工作。全部在岗人员,提前清点除冰扫雪的工具材料,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他一边抖落肩上残留的雪花,一边通知班组职工严阵以待。

2时23分,谭仁龙接到值班人员刘政的通知,宜万线利川站17号道岔定位扳反位异常,急需处理。雪情就是命令,谭仁龙迅速组织职工奔赴现常站内风大雪大,正线还有车辆通过,入网时机不佳,职工们只能返回工区等待。

4时10分,谭仁龙得知入网命令即将下达,立即组织20名职工提前来到通道门处等待。雪花漫天飞舞,在头灯照耀下宛如精灵,入网命令迟迟未发,职工们在雪地里通过跺脚取暖。

4时50分,上道除冰扫雪命令终于下达,职工们按照分工迅速行动。他们麻利地用扫帚清扫道岔上的积雪,遇到积雪难以清除时,就跪在枕木上用双手清理。顺着头灯的光亮,他们仔细地检查道岔的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

7时30分,天已放亮,雪势渐弱。在近3个小时的冒雪鏖战下,27组道岔、2公里站场经过他们3个来回的清扫,恢复了正常运转。彭 琦 王 华 刘博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