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逆行专列”满载爱心开往石家庄

2021-01-16 08: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杨扬

(柴娜 杨扬)“隔离不隔爱,封闭不封心,今天我们要为新乐线路车间的工友们开行一趟‘逆行专列’。”1月10日10时,一趟满载生活必需品和燃料等物资的轨道车开往石家庄市藁城区附近的保定工务段新乐线路车间。

负责京广线210公里至257公里500米线桥设备检修的保定工务段新乐线路车间距藁城区不足10公里,自1月6日开始实行全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随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政策不断升级,车间面临着“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运输安全、保障职工生活”的三重压力。

保定工务段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针对交通管制导致的车间物资储备不足等实际,在充分研判各种风险的基础上,决定利用轨道车为车间送去蔬菜、水果和肉类等必要物资及燃料,保证生产供给和在岗职工的生活质量。

该段提前对“逆行专列”值乘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对车辆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消杀工作;负责人反复强调该趟列车运输任务重点和难点,讲解防护要求、出乘运行路径和安全作业项点。

14时30分,“逆行专列”安全到达新乐站。“没想到段里竟为我们开行专列1新乐线路车间的职工们心里乐开了花,“送得贵不如送得对,这下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了。”他们一边搬东西,一边赞不绝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乐线路车间不仅严抓疫情防控,而且严控设备质量。他们坚持每日进行两次体温监测,严格按要求做好作业工程车和办公、生活区域的全面消杀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设备稳定,新乐线路车间组织技术骨干每日分析车载报警数据,结合轨检车图纸精准定位重点病害,充分利用夜间“天窗”实施整修。同时,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闲杂人员翻越护网引发路外安全问题,新乐线路车间成立外部环境检查小组,加强线路周边环境巡视,对发现的翻越护网等人员进行劝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