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平铁路助力福建地区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2021-01-15 21: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据悉:12月26日,福州至平潭铁路两条铁路开通运营。预计我国全年投产铁路营业里程4585公里,其中高铁2416公里。(12月28日环球网)

福平铁路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合福高速铁路的重要延伸部分,它的开通意味着结束了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意味着福州枢纽与合福高铁、杭深高铁、昌福铁路等连接,进一步完善了闽东北区域铁路网;意味着平潭与长乐、福州等老城区将形成“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对推动闽东地区整体开放开发,巩固“一带一路”等,具有重要意义。

都说“要想富,先修路”。落后的交通阻碍了当地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的效率,落后的交通成了当地经济发展的短板,而便利的交通则会降低商品经济条件下资源运输的成本,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作为福建的第一大岛,平潭不缺旅游资源,不缺海产资源以及矿产资源,但当地仍旧发展缓慢,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交通不便!

从前去平潭岛只能靠坐船和坐汽车,速度不快且路途长,现如今福平铁路一开通,平潭地区交通情况立马“鸟枪换大炮”,进入高铁时代,大幅缩短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这对当地的人力运输,物流效率,经济流动都起到了积极地效应,又刚好把这些资源与闽东地区串联起来,成为了福建的又一条 “黄金通道”。它为平潭地区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保障,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并且有利于带动沿线发展,推动沿线脱贫致富。同时铁路开通以后大大节省了人们的时间成本,让以前一直想去却因为交通不便而没去的人重新燃起了前去旅游的欲望,强有力推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促进当地形成特色旅游产业。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沿线矿产、海产资源“走出去”,旅游人口“请进来”的长久愿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绝不是一句空话。福平高铁让“平潭岛”走了出去,也让外面的人“走进来”,这条“黄金通道”正载着当地的老百姓“奔小康”!(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