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扎牢劳动安全意识

2021-01-15 11:0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安全是铁路永恒不变的主题,铁路的工作都是围绕安全而展开的,安全重于泰山,责任高于一切这句话一直铭记在每位铁路职工心底,为了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不松懈,铁路时常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时不时的为铁路职工的安全意识蹦紧。

近期,铁路部门又针对劳动安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主题为: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础!组织全员开展了一次劳动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典型事故案例,从中深刻吸取教训,结合自身的日常作业过程,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制定严格的卡控措施。各车间充分运用了横幅、宣传栏、警示室等方式,广泛宣传,段党委办组织劳动安全宣讲团,深入车间、班组进行劳动安全宣讲活动,通过此次劳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形成“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了广大铁路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扎牢了劳动安全意识。

安全无小事,所以涉及到安全的问题,我们反复强调多少遍,开展多少次安全警示教育都不为过。安全意识只有不断的强化,才能避免麻痹大意,也许某一次的劳动安全警示教育,就为你避免了一次作业过程犯错误,也许某一条规章制度,就为你避免了一次身体的伤害,也许某一套标准化的作业流程,就为你避免了一次安全隐患。所以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有较大的意义,为松懈了的安全意识紧一紧,常态化的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有利扎牢职工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