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车场上与寒风搏击

2021-01-15 07:0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庆潇 本报 李 凯 孙艳玲

1月8日4时05分,长春的室外温度低至零下29摄氏度,体感温度接近零下40摄氏度。此时,已在室外连续工作近2个半小时的长春北站运转车间连结员迟松源穿着皮袄,戴着棉帽、脖套、口罩和厚厚的棉手套,迎着凛冽的寒风,在调车场上进行调车作业。

4时13分,调车机转线到达作业现场,隆冬中的寒夜一片漆黑,可作业站场却灯火通明。机车挂好后,迟松源按下停车键,进入车组间,连接车辆软管。连接好后,他又迎着刺骨的寒风踩着被白雪遮盖住的砟石路,进行了调整钩位、连接软管等作业。当全列车列试拉妥当后,已是4时52分。这时,迟松源的帽子和脖套冒着热气,他的睫毛上面也挂了一层白霜。

5时05分,试验完毕后,车列牵出。在前方领车的迟松源,帽子和脖套已经冻硬,但他仍目视前方,丝毫没有放松警惕。

5时32分,当车列到达三场停稳后,天已蒙蒙亮,迟松源再次按下停车键,用铁鞋做好车列防溜工作,保证停留车安全。

8分钟后,作业完毕。他快步回到暂休室,将冻硬的帽子、脖套摘下,取出备用的鞋子换上,喝口保温杯里的热水,再把双手放在暖气上烤,但即使这样,身上的寒气依旧让他浑身发抖。

休息5分钟后,新一轮的调车作业即将开始,迟松源穿戴好防寒和防护用具,迎着寒风,快步走进作业现场继续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