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铁警扎实开展冬季消防检查和业务培训

2021-01-14 22:5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嘉俊

(:罗嘉俊)为有力提高海安南全所民警和内部单位职工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切实保障管内消防安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安南所根据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2021年1月13日组织警力对管内北港码头、海安南机务、海安南油库等重点场所认真开展冬季消防检查和业务培训。

消防专干组织内部单位职工300余人集中培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铁路消防管理办法》、《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等法律法规,既讲专业知识又讲容易忽略消防安全的问题,既有法律条文又有典型事例,为内部职工弥补了消防业务知识,澄清了认识上不足,掀起消防学习的热潮。

以所领导牵线,消防专干为主力。对港口、车站、海安南机务、海安南油库等内部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的消防检查。同时消防专干细致地询问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标识是否醒目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能现场整改的则立即当场整改,当场整改消防隐患5处,不能当场整改的则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切实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viewfile-2.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