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施“6S”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2021-01-13 12: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现在的工作环境非常舒适,找工具和备品更加便捷,工作效率也随之提高了,全面推行‘6S’管理太有必要了11月8日,在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综合组,工长李建华看着车间新配备的五门更衣柜高兴的说。

该段设备车间认真贯彻落实职场文明化管理工作,组织召开“6S”管理专题会,明确责任人和任务目标,全面推广“6S”管理的理念和要求。该车间观摩学习西安机务段“6S”管理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为全面深化开展“6S”管理提供参考模式和推进框架。细化制定职场管理工作推进方案以及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明确生产以及办公场所创建目标、责任区域、整治范围、管理标准及相关要求,并纳入生产作业流程,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积极倡导全员落实作业前、作业后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每日组织对各班组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职场管理存在突出问题在车间钉钉群中发布,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落实整改。

针对基础设施陈旧等实际情况,按照“环境整洁、物料整齐、生产有序、设备优良”的原则,对各班组持续实行定置管理,统一设置室内布局摆放,明确职场管理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并为各班组配备了新的更衣柜,努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作业环境。

组织各班组对休息室、作业间绘制班组定置图,对划定的区域、定置的物品按照标准设置标识,并与定置物对应,明确班组布局。按照“有用和无用、必需和非必需”的原则,对班组各物品进行分类处置,对文件夹、文件盒、多余书籍等进行全面清除,消除积压私人物品。对各卫生间、洗水池进行彻底清理,并设置卫生间拖把、抹布、水池刷、等清洁标示牌,确保清洁用具全部有标识、规范挂放。

该车间将6S管理、职场管理与段文明化达标创优工作有机结合,建立月度奖优罚劣与绩效工资相挂钩的激励考评机制,实行奖前三班组、罚后三班组新方法,大力激发班组团队齐抓共管作用发挥。

“通过每月深入开展职场文明化整治活动,车间班组室内、外环境卫生发生巨大变化,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提升。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对‘6S’管理进行探索和实践,不断提升设备保障服务品质,实现基础管理向好、优、精的转变。”该车间主任何云刚面对班组发生的新变化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