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巡检管理 降低设备故障率

2021-01-13 12: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自从对设备实行“两定三包”管理制度后,机械设备故障率大幅降低,值得一提的是检修车间20道数控不落轮旋床作业更加顺畅了,12月份A类设备故障率为1.4%,环比降低1%。”近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李斌在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信息平台对12月份设备故障管理指标进行实时发布,并由衷感叹道。

为了保证旋床设备作业正常使用和质量合格,该段设备车间建立了两定“定人、定设备”、三包“包使用、包养修、包保管”管理制度,并按照设备操作规程、保养范围和自检自修范围,组织电力、机修班组每月对全段所有在用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确保设备经常保持整齐清洁和安全可靠。

该车间由专人定岗对落轮机、架车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进行每周不少于60分钟维修保养,及时做好设备的维修和保养记录,确保机械设备在长期使用过程中不因内部零部件磨损而破坏设备应有的静平衡和动平衡,大幅降低机械设备的故障率。该车间加强设备技术档案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设备报表、台帐和技术档案,实时掌握各类设备的数量、动态、技术状况、使用和安全情况,定期对设备管理技术指标统计分析,确保设备档案资料的完整准确和系统有效。

在此基础上,该车间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设备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通报季度设备对规自查突出问题以及设备管、用、修、养各项工作质量及安全情况,细化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组织开展红旗设备检查评比活动,每季度评比红旗设备30台,通过设备检查整治活动促进设备质量的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