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45个火车站查隐患严把冬季安全关

2021-01-12 21: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任达军

本报讯(姜泽鹏 任达军)连日来,针对贵州冰冻极寒天气特殊时期,凯里车务段管辖的45个火车站通过强化职工教育培训,细化重点岗位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全站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该站注重“应知应会”教育,结合岗前培训工作要求,把职工的安全培训考试作为冬季劳动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谁使用、谁培训、谁管理”的原则,并加强冬季安全教育宣传检查,不断增强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这个站还细化补充安全管控措施,将恶劣天气下、夜间和高风险作业等作为人身安全卡控重点,采取跟班作业、包保检查、盯岗督导等方式,对重点岗位和重点时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卡控,并严格落实劳动安全“红线”管理和执行标准化作业制度,及时纠正不良作业习惯,制止违章指挥行为,确保作业现场人身安全。

与此同时,他们还强化行车、客运、货运等岗位的设备检查力度,对全站作业职场的照明、电线路、取暖电器设备展开全面检查,组织职工学习预防火灾、触电等安全知识,掌握处理初期明火和触电的基本知识和急救方法,保证夜间作业人员的照明及安全,增强自我防护能力,杜绝火灾、触电等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