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关爱凝聚战“疫”力量

2021-01-11 07:1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张立鹏

(韩庆潇 张立鹏)1月2日,家住大连市甘井子区的沈阳工务机械段大石桥换轨车间职工秦永家收到了段里发的米面、苹果等慰问品,随后手机微信里又收到了“抗疫真情联系卡”,上面标注了联系人名单和联系方式。

为全力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沈阳工务机械段工会发放“抗疫真情联系卡”。这是该段落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抗疫情、送关怀”慰问通知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沈阳工务机械段部分职工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该段扎实落实沈阳局集团公司工会要求,想方设法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凝聚起战“疫”向心力。

按照沈阳局集团公司工会具体要求,该段通过视频连线、网上问卷调查等方式,动态掌握职工的个人情况、家人所在位置及健康状况等信息;落实好谈心交心制度,与职工加强沟通,采取集体引导和逐个疏导相结合的手段,及时消除职工的思想顾虑。

此外,该段还通过多种途径向职工宣传防疫知识,督促职工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身体健康。在此基础上,该段广泛组织开展“读好书、强健体魄”等符合防疫规定、有益身心健康的线上文体活动,进一步缓解职工紧张情绪,丰富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