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乘警誓言能拼善赢 怀化铁路乘警人民警察节宣誓立志

2021-01-10 16:0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我们没有拔山盖世之力,也许在别人眼里我们是可以被忽略的柔弱女子,但是同样的警服肩负着同样的职责。在此,我代表全支队女民警做出承诺: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1月8日上午,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授予“全路公安优秀基层所队”荣誉称号的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宣誓仪式,一位女民警用坚定的声音代表该支队女民警发出了这样的誓言。和女民警一起宣誓立志的还有另一位男民警。

viewfile.jpeg

1月8日上午,久违的冬日暖阳给湘西大地铺上了令人喜悦的片片金色。而在怀化铁路乘警支队六楼的大会议室里却是另外的一番“警”色。

“全体都有,立正!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宣誓仪式现在开始。”队列指挥员整好队后,仪式主持人、该支队政委张阳宣布,宣誓仪式第一项,迎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入常在奏响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四名扎着武装带、戴着白手套的民警,手拉着红蓝相间、左上角是警徽的警旗,踢着正步严肃地迈进了宣誓仪式的会常“向警旗敬礼1在场民警齐刷刷地抬起右手向警旗敬下了第一个庄严的礼。

viewfile-1.jpeg

随后,该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刘卫华致词。他在致词中指出,2020年7月2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从此,人民警察有了属于自己的行业性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肯定,也是信任;是荣誉,也是责任;是激励,也是鞭策。

viewfile-2.jpeg

刘支队长在致词中最后说:我们要以“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起点,全力推动乘警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力培养全支队干部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书写怀铁乘警的华美新篇章。

viewfile-3.jpeg

仪式最后,全体民警举起右手,面对警旗宣誓,坚定而有力地发出了100多怀铁乘警人的誓言。宣誓仪式完后,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舒珉激情地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为我们今后更好的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我一定不辱使命,为新时代的公安事业毕生奋斗。

(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