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暖旅客出行路

2021-01-09 08:1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郭晓晨

(韩庆潇 郭晓晨)1月5日,东北大地迎来了2021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以下。为最大限度减少降温对客货运输的影响,沈阳局集团公司及时发布寒潮天气预警,并做好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沈阳、长春等直属站通过安装磁吸门帘、热风幕等防寒设施,给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出行环境,增强旅客的出行幸福感。各车务段加强对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提前准备好除雪工具,并增补发放手套等用品,做好室外作业职工的防寒保暖工作。

沈阳、长春、鞍山、锦州、大连等工务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针对极寒天气昼夜温差大、钢轨易折断的实际,采取手工检查和探伤仪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提升重点设备的探伤检查频率,并对关键设备逐一进行检查,备好除雪除冰工具,应对大雪天气。

沈阳、大连等电务段利用微机监测系统对信号设备加大监测监管力度,增加微机监测查询次数,对道岔、轨道设备重点盯控分析,及时利用“天窗”点进一步检查整治。

沈阳、长春等车辆段结合严寒天气特点,集中分析汇总常见惯性问题,制定控制措施,明确检查和整治项点,防控严寒天气客车惯性故障,保证旅客列车室内温度,为旅客营造温暖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