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装妙载让“头回客”变“回头客”

2021-01-09 08:0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郭薇娜 本报 杨 航 本报 苏 嵘

错综复杂的几何图形、密密麻麻的计算公式……日前,昆明东站王家营西货运服务部货运值班员钟铁军一大早就来到办公室。他时而在纸上勾勾画画,时而在计算器上敲敲打打,反复核查变压器装载加固计算说明书。

巧装妙载是他们吸引“头回客”云南畅晟物流有限公司的法宝,为了让“头回客”变成“回头客”,钟铁军又把装载难题揽了过来。

事情还得从4个月前说起。“装载专家”钟铁军重点攻关云南畅晟公司的大型变压器运输项目。该项目目的地是黑龙江佳木斯,全程超过4100公里。变压器用于高铁变电站建设,单台重量近100吨,长7.6米、宽3.1米、高3.9米。

2020年9月16日,钟铁军和同事们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运输任务,可云南畅晟公司总经理葛永德却心事重重。原来,葛永德手上还有一批小型变压器需要继续运输至佳木斯。公路运输成本高、装载难度大,运输又遇到了新难题。

小型变压器虽说只是大型变压器的“迷你版”,自重仅15吨,但几何尺寸更加复杂,既怕撞又怕倾覆,十分“娇贵”。变压器内部还设有储油装置,油液流动将影响变压器整体重心,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安全问题,运输起来可谓困难重重。

“只有优化装载方案一条路可走1为了能拿下这一单,钟铁军实地测量了变压器外形尺寸。3天后,优化后的15吨变压器装载加固方案出炉了。经过重车重心计算、货物稳定性校核、加固强度计算后,这个方案终于满足了运输安全条件。

“货物总重心纵向、横向投影必须与车辆纵、横中心线重合,1毫米的位移都可能造成安全隐患1钟铁军和同事对装载加固作业全程盯控,提前在平板车上画出装载轮廓线,铺设橡胶垫防止打滑,指导装卸人员用钢丝绳进行加固,用槽钢满焊于车厢的地板上,焊缝长度必须超过40厘米、高度超过7毫米,确保变压器每个装载细节科学合理安全。

“铁路部门从测量到装载加固、管理程序都非常到位、专业。全程物流服务让我们感觉既安心又贴心。”葛永德说。历时近4个月,36台变压器安全发运,云南畅晟公司表示后续还有14台变压器会继续选择铁路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