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朝气的我们

2021-01-08 23: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烟雨江南

  “这是由一群年轻人组成的工区,是一个充满朝气的集体。”主任的这句话便是我与他们的开始,我与调维的开始。

19年的8月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这里,当跨过路局调度大厅的那一刻我便知道这个工工区注定是独特的、独一无二的。来到工区一股热情与活力扑面而来,只见一群有着比我稍成熟一些脸庞的年轻人们正在认真的工作,我便知道我会喜欢上这里,会喜欢上与这里的人一起生活、工作。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跟着同事们开始熟悉周围的环境和工区的设备,看着一排排轰鸣作响的服务器,顿时感觉肩上的责任又重了几分。

几天以后就迎来了我在工区的第一次大施工——月度检修,那天的我跟着技术管理樊小宝去配线间进行配线整理。配线间的线多而杂,一把一把的网线如同麻绳一般粗,线与线之间纵横交错、错综复杂,看的我眼花缭乱、不知所以,然而只见宝哥手中排线口中默念,时而左右环顾,时而心神专一,仿佛眼前线之走向早已有了然于胸,在干活之中还不时与我讲解交谈,为我答疑解惑,使我心中好生叹服,方知只有业务熟练才可以尽肩上职责。

“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转眼一年多过去了,我也早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工作,也开始值班发挥自己的价值。成为这个集体的一份子我很荣幸,我也会在这一个特殊的岗位中守好自己的一份责任,为铁路发展和人民出行安全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烟雨江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