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D2标盾构区间掘进突破千环大关

2021-01-08 22: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曹燕

新年新气象,1月1日中水电四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D2标sz29 #-1# 工作井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作业人员干劲十足,项目部领导带领全体人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开拓创新,勤奋敬业,科学求实,争创一流的四局精神,与时俱进,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两节来临之际使得盾构机成功掘进突破1000环大关。顺利的背后离不开的是不断优化的工艺工序和施工过程中的风险管控工作,项目部严格按照日检、周检、月检表对各设备各系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切实实现了保安全和促生产齐头并进。为后续安全优质快速推进盾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D2标段,盾构隧洞段长3.408km,桩号SZ6+954~SZ10+362,共计2272环管片 。为单线Φ6000盾构隧洞,坡度为0.05%,最小转弯半径500m。

广东珠三角地区被称为“地质博物馆”,掘进中全风化粉细砂岩地层、全断面硬岩、上软下硬地层交替出现。其中全断面硬岩中岩石最高硬度达到140Mpa,刀具磨损严重,更换频繁,掘进速度慢,尤其是在上软下硬地层中,底部岩层坚硬,顶部砂层松散,掘进异常艰难,不仅速度缓慢,而且很容易超挖,造成地面沉降,施工难度系数极大。项目部围绕盾构掘进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对安全、质量、环保、进度进行有效监管,确保了盾构施工安全、优质、持续、有序推进。

项目部决心以此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落实标准化控制,程序化作业,规范化布置,从细节着手,加强项目管理,为公司和项目部的发展,争取更大的市场平台,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