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新线建设助力百年工程

2021-01-07 19:4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江静

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铁集团预计2021年投产新线3700公里,扎实推进川藏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全面完成铁路投资任务,努力实现铁路节能减排目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的起点新的奋斗。二〇二〇年国家铁路同比增长43.7%,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脚步加快,投产新线路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要致富,先修路”,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在全面推进新线建设的同时,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和新闻舆论工作,推动铁路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歌曲《天路》中“黄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岗,盼望铁路修到我的家乡”,二〇二一年国铁主要发展川藏铁路,川藏藏铁路虽施工困难,工程浩大,但中国今年采取了科学的、有序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脚踏实地,坚持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顺序,扎实做好西部建设等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统筹实施干线通道补强、点线能力配套等补短板项目,推进川藏铁路建设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支撑。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历来十分重视节能减排工作,今年继续围绕节能减排开展工作,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铁路多措并举不断加大节能环保力度,更加市场化、人性化管理,体现以人为本的概念,惠民利民,愿让火车经过的每一寸土壤里都开出灿烂的花。(罗江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