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浦梅铁路10kV配电所首件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2021-01-07 09: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晨

1月5日,南昌局集团供电部、供电部检验科、建设部、厦门供电段、福州供电段、南昌局集团浦梅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华路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西安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组成的验收组一行30余人,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项目部承建的建宁南10kV配电所设备安装工程实体、内业资料等进行了检验评估,建宁南10kV配电所首件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建宁南10kV配电所位于福建省建宁县境内,占地面积1925平方米,房间设有高压室、控制室、电缆夹层间、隔离开关室、调压器室、小电阻室、磁控电抗器室、通信机械室,建成后承担建宁南配电所至水茜配电所、建宁南配电所至建宁县北配电所的区间贯通线及建宁南车站站房的用电。为确保建宁南10kV配电所首件工程保质如期完成,项目部高度重视,统筹规划,超前安排,制定并优化专项施工方案,指派专家牵头组织,技术骨干主力操作,按照项目“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保规范”的要求,从配电所房屋建筑到所内设备安装,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原则,严格按照规范的工艺流程,精细控制每一道工序环节。本次首件工程评估的顺利通过,真正发挥了样板引路的示范作用,为实现浦梅工程总体工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日,验收评估小组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对浦梅项目部10kV配电所内的高压开关柜、控制保护屏安装、夹层内高压电缆敷设等施工工艺进行了验收评估,并组织全体参与人员召开首件评估总结会,一致认为浦梅铁路电力首件工程施工质量满足设计文件及验收标准,施工工艺符合细部设计和工艺质量标准。

该配电所作为全线首件工程具有设备先进、工艺精细、整洁美观等显著特点。调压器接线采用上进线上出线方式,电缆线直接与调压器连接,不再使用硬母排。所内接地干线安装水平、牢固、可靠,距墙净距一致,连接方式取消了以往螺栓连接,采用了热熔焊接方式使得更加牢固且美观。夹层电缆敷设对夹层的电缆也进行了优化,加装走线架电缆分层有序、绑扎牢固、整齐美观。诸多工艺细节全方位提升了配电所的功能性和美观度,做到了精益求精,展现了大国工匠的精神。

建宁南10kV配电所首件工程的顺利验收是浦梅铁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的重要节点,建设浦梅铁路10kV配电所首件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在困难和压力面前,全体员工不等不靠,超前谋划,克服疫情影响,以敢战能胜、勇于担当的精神,竭力打造样板首件,建设浦梅精品工程,为确保浦梅铁路早日开通做出了巨大贡献。(简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