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夜,铁路货场开出“太阳花园”快运列车

2021-01-06 19: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聪

1月5日小寒时节,室外呵气成霜。洛阳车站货装车间货一线机械轰鸣、作业正酣,身穿棉服的铁路职工在装车现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当最后一件太阳能发电板被稳稳地送进火车车厢内,在场盯控装载安全的货运员和装卸司机们长长地舒了口气。此时,时间指向凌晨3点,在凛冽的寒风中,经过干部职工4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5车太阳能发电板装车任务顺利完成。

这批太阳能发电板来自洛阳本地最大的光伏生产基地--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在它出生时,企业为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太阳花园”,“太阳花园”以出口为主,产品远销“一带一路”沿岸各国。2020年下半年,由于国内扩大内需,光伏企业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逐步向国内市场布局。这批娇贵的“太阳花园”将坐火车驰往贵州省的安顺、兴义、独山等地,在荒山、空旷地带和日照充足区域大面积安装建造光伏电站,电站发出的电能并入国家电网可为当地创收,从而带动多个就业岗位。

2020年11月末,洛阳车站货装车间在开展货源走访时,摸排到这一重要货源信息后,迅速展开“公转铁”行动。他们采取灵活的营销策略,千方百计满足企业对时效性、经济性的特殊要求。由于“太阳花园”价值较高,两件就达6万元,且属易碎品,车间根据产品外形尺寸和特性,制订出4套装载方案,经过现场装载论证,优选出最佳方案,确保“太阳花园”在运输途中安全稳固;为确保时效性,车间统筹安排机械、劳力,选派业务技术高、责任心强的装卸司机,克服低温霜冻的严寒天气,实行24小时昼夜不间断装车,最大限度确保装卸作业效率,全力确保“太阳花园”安全正点不误工程进度。据悉,前期装运的90车已安全到达目的地,为企业节省物流成本近20万元,增加铁路运输收入72万元,真正实现路企双赢的目标。

长期以来,乘坐“铁海联运”班列出口“一带一路”沿岸各国的“太阳花园”一直受到洛阳车站货装车间的特别关爱。该车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受理、配车、装车、制票、开车等各个环节,优化作业组织流程,对出口班列进行全程盯控,确保班列安全正点开行。2020年,该车间共出口国际集装箱12668标箱,为洛阳市对外贸易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运力支撑。

地处中原的洛阳,不仅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还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城市。洛阳车站货装车间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助力企业展翅高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