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05 21:0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召开后,玉林工务段党委迅速传达学习,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力量,为实现2021年各项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段党政主要领导向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各部门负责人和各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传达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和陆东福董事长、党委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020年国铁集团13项工作成就和2021年重点抓好15个方面的工作,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实施“三大举措”、推进“六个变革”的重大意义和本质内涵,积极主动支持、拥护和适应改革发展。将会议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段干部职工政治学习计划,集中安排时间,组织专题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充分认清铁路企业面临的形势任务、措施和要求,加强前瞻性分析研判,力求准确把握好蕴含的发展机遇。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重点,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日常学习和专题学习及在学习强国、人民铁道、南宁铁道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多种形式,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实现各项奋斗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文化墙、宣传栏、职场大屏、海报等形式,加强国铁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促进会议精神入脑入心。组织车间各党支部举行“新年开新局、展示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展示新年新气象。组织各车间工区开展“2021,我们怎么干?”座谈讨论,围绕会议提出的15个大项的工作,结合本段实际,深入分析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融入筹备段职代会工作报告和各项工作措施中,推动会议精神和举措进车间、到班组,营造浓厚氛围。组织段领导到包保车间,广泛宣传宣讲会议精神,讲清实质内涵,引导干部职工认清铁路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为开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盯住重点工作,抓好推进落实。紧密联系当前抗击寒潮、防寒防断、线桥设备维修、备战春运等工作实际,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用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展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结合构建“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高铁对规对标、隧道病害整治、线路伤轨更换等重点工作,突出干部和党员作用发挥,加大安全管理和作业风险卡控力度,全力确保安全稳定。面对寒冷天气对线路钢轨的影响,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分析研究钢轨薄弱地段、大站场股道钢轨陈旧、道岔等相关病害问题,制定补强措施和攻关方案,解决好线路设备质量稳定问题,以优质设备确保安全。围绕会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用型技术创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深化管理、机制、经营方式变革和“三项制度”改革等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新要求,组织段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车间干部积极思考,加大安全管理、设备质量、养修模式、高铁维修一体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创新变革力度,不断提升确保安全、完善经营、强化质量、涵养队伍的能力。围绕靠近黎湛线玉陆“二改一”公路建设施工、河湛茂道口平改立、玉陆动车线路养修和隧道病害整治等重点项目,认真做好监控、整修方案研究,统筹资源和力量,扎实推进各项重点项目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