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电务段团委念好青工成长“三字经”

2021-01-04 18: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晁诗为

一是发挥“引”的力量。润物细无声,思想引导是关键,段团委从新工入段开始,邀请党委领导开展入党启蒙教育,组织优秀青年和新工面对面分享工作经验成长历程,利用每季度团员大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利用微信平台全年对10名青年宣传报道,从职业起点强化青工政治引导,传播积极向上工作态度和创新争优精神。

二是凝聚“推”的优势。源头活水来,工作进步是青年成长的“活水”,段团委梳理近5年青工工作情况,在充分联系车间党政论证讨论后,更新确立了优秀青年库,以三个梯队梳理考察,分段部车间梯队25人、工班长梯队33人、信号工梯队28人,将梳理结果上报党委领导,在专修车间成立时向分管领导专题汇报推荐,日常在推优入党、工班长选拔时,重点推荐建议,针对性的做好优秀青年成长。

三是加强“带”的力度。深根在沃土,学好业务技能是青年成长的“沃土”,段团委深挖总结近年来荣获技术比武优异成绩的青工的学习方法,利用公众号发布“8个问题,解密成长的钥匙”“努力是成长的底色”等信息、开展团员视频会议分享学业务经验,结合新工分配情况,选出车间青年技术骨干28人和新工一对一结对子,在技能鉴定、定职考试等关键节点强化传授竞赛经验解决新工疑惑,提高业务技术。(晁诗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