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元旦他们依然坚守岗位

2021-01-04 00:0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斌

四川宜宾屏山讯(夏文斌)新年新气象,这个元旦假期,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四川仁沐新项目的建设工地上一片繁忙,工人们正抢抓施工好天气,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打好项目建设收官战役!

元旦这天,项目负责人带领安全质量技术管理人员来到中都隧道进口右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紧抓工期。这几天,每天都有100多名工人轮班在隧道里作业。

中都隧道左线2925米,右线2979米,最大埋深为179米,由于进、出口地形复杂、洞身围岩差、左右线间距小,是项目重点控制工程。施工中,工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前隧道进口右线累计开挖进尺1170米,左线1071米,出口左线1054米,右线223米,占设计总量的59.5%,提前完成了施工节点计划任务。”项目现场管理负责人谢永锋说。

同样,庄子上大桥桥面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在现场,工人正在对桥面进行钢筋绑扎,不远处的月儿坝大桥架梁机正在进行架梁作业。“为了让项目顺利推进,所有的工人在加班加点进行现场施工作业,这段工程共投入工人60多名,整个桥梁施工有近百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作业。”工区负责人李传元介绍。

“承接中都隧道、跨越中都河及既有线马(边)新(市)公路,连接中都收费站及互通区的宏安坝大桥,开工以来,受制于中都镇一户民营修理厂迟迟不能拆迁的影响,至今还有31根桩基、68根墩柱及4个桥台无法施工。为赶工期,我们一方面与县、镇、村有关部门领导协商讨论解决方案;另一方采劝围堵方式”抓紧施工拆迁影响不大的桩基墩柱工程。”项目总工路毅波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