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年第一步从安全开始 麻阳铁警元旦爱路护路开讲

2021-01-03 15: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龙施宇

“爱铁路、保安全、记心上;火车来、不击石、不摆障;道心上、不行走、不玩耍;路基旁、不放牧、不开采;防护栏、不破坏、不翻越……”2021年新年前夕,在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车站派出所管内的19所学校里,6000余名师生以朗读麻阳铁警编写的爱路护路的“三字经”的读书声和麻阳站派出所民警共同迎接2021年新年的到来。

为迎接2021年新年的到来,让管内的学生们在开年的第一步就走得踏实、走得安全,以爱路护路为荣,同时进一步地提升管内中小学学生及沿线群众爱路护路的安全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在开年就形成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并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安全做好准备,麻阳站派出所在管内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这次全方位、全覆盖的“知路、爱路、护路”的安全宣传活动。

在一周时间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中,麻阳站派出所民警根据学生们爱学习的特点,采取铁路安全知识竞答、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的告诫同学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不论是上学期间还是放假期间,都不能上铁路玩耍,坚决做到不攀爬钻越铁路防护栅栏、不向列车抛掷石头杂物等,从小做一个爱路护路的模范,为铁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增强爱路护路宣传的效果,麻阳站派出所民警在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结束后,还通过各学校的“家校联系群”编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们在新年元旦期间加强对孩子的看管,配合学校和铁路公安部门共同保障好铁路运输安全和孩子的人身安全。

此次爱路护路宣传活动,麻阳所共前往19所学校开展了爱路护路的宣传活动,共宣传教育师生6000余人,分发爱车护路宣传资料1000余份。(飞燕 龙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