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岗位,长安常安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2021年元旦值班手记

2021-01-03 15: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冠楠

2021年1月1日,正值全国人民欢度元旦佳节之际,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人坚守在一线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保障。

   ——“你好,现常我空管技保导航,现在申请进入北跑道东航向台巡检设备,对设备运行无影响。”

——“收到,可以进入,撤出时请再次通知我们。”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两位女业务骨干的身影,按时按点出现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南北跑道。她们按照导航设备安全运行规范,认真仔细地巡视检查仪表着陆系统及附属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一项一项核对设备参数。她们重点查看设备保护区场地、以及暴露在室外的天线单元等,确保其不受降温天气的影响。

“越是过年过节期间,越不可放松警惕,更要加强责任心。”两位业务骨干在巡视归途中交流着保障经验。她们二人是同一位师傅带领,均是年轻的85后和职场妈妈,现已经成长为科室不可或缺的技术骨干力量。

从内场归来,又到了“每日微课”学习时间,大家一起学习了民航局各级领导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双节保障等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并进一步加强学习了设备应急流程,确保值班人员时刻将安全铭记在心,随时应对突发的各种不安全事件,严守安全底线。

这就是空管导航人新年元旦值守岗位的一天,她们用冬日里的汗水,不畏严寒、不怕艰难困苦,为一架架航班的平安降落默默奉献着自己青春和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