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满元旦,温暖2021

2021-01-03 15:3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特五组赵晋

元,谓“始”,凡数之始称为“元”;旦,谓“日”;“元旦”意即“初始之日”。元旦又称“三元”,即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

  “元”是开始的意思,“旦”是早晨的意思,“元旦”又有许多称谓,如元日、元正、元辰、元春、上日、华岁等,但在诸多称谓中还属“元旦”最为普遍,时间最长久。

  每年1月1日,标志着新的一年到来,俗称“阳历年”。

    在北方,不论时间、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佳品。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在冬日带给家人的不仅仅是温饱,更是暖心的祝福与寄托。这天,谁都想在家人的陪伴下吃着团圆的饺子,可出于工作原因有太多人无法在这一天与家人团聚…

和特五组在元旦这天正好到达终点和田车站,张梅和杨雪两位车长早早就嘱咐过餐车工作人员提前备料准备可口的饺子供大家享用,餐车主任专门调制不同馅料供大家享用,有洋葱牛肉馅儿、芹菜牛肉馅儿和韭菜鸡蛋馅儿,一中午的时间大家围成一桌一桌忙着和面、擀皮儿、拌馅儿、包饺子,不亦乐乎…厨师不仅为大家煮了饺子又做了蒸饺,在乘务员一起享用美味的饺子时,温馨的氛围立刻迎面而来,车长张梅说到:“虽然大家在今天不能与自己的家人团聚,但我们特五组就是一个集体,一个大‘家’,现在我们也是‘一家人’在一起吃饺子1

      情满将至,温暖2021,我们将带着最美好的祝愿、最真挚的情感与你赴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