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多措并举维护圣诞节及平安夜校园安全稳定

2021-01-01 01: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为切实做好2020年圣诞节及平安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保障了师生人身安全。

——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12月21日上午,该校安保处在高新校区东门会议室召开部门工作例会,大会对2020年圣诞节及平安夜期间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充分的预测分析,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研究了应对之策,制定了《陕铁院2020年圣诞节期间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了工作内容,细化了工作责任,强化了工作措施。

——开展学生公寓冬季综合安全联合大检查。12月24日上午,该校安保处、学生处和二级学院分别在两校区同时开展学生公寓冬季综合安全联合大检查,安保处安保干部、学生处工作人员、二级学院部分辅导员和护校队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检查开始前,该校学生处曹喜龙处长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仔细检查,不仅要检查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还要特别注意学生宿舍是否有孔明灯、烟花爆竹、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等。该校安保处李晓飞处长就具体检查工作进行了分组安排,要求各检查组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做好记录并及时反溃随后,各检查小组分别进入各公寓开展检查工作。检查发现,学生宿舍整体状况良好,个别毕业班和扩招班宿舍卫生状况较差,个别宿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学生抽烟等问题。

通过冬季综合安全联合大检查,排除了一些显见的安全隐患,再次向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促使学生宿舍卫生得到提升,收到了预期效果。

——开展平安夜校园夜巡工作。12月24日晚,该校安保处李晓飞处长带领安保干部、保安、护校队员在高新校区进行夜间巡查,积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夜巡,重点检查了校内消防设施,安防设施,保安执勤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情况,校门外治安情况,并走进大学生公寓向公寓管理员交待当晚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同时,该校安保处调配安保人员加强平安夜校园公共区域、学生密集活动场所及重点要害部位的巡逻力度;严格落实人员、车辆进出校门安全管理措施,严防闲杂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充分利用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对校园公共区域及学生密集活动场所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校园周边治安动态,调整工作重点。

一直以来,该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对特殊节点的安全维稳工作更是高度重视,由于准备充分,部署周密,措施得力,有力的维护了圣诞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