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常益长铁路全线跨度最长连续梁合龙

2021-01-01 00:4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陈尚溢

2020年12月31日16点10分,在常益长铁路跨岳临高速特大桥(75+125+75)米连续梁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入槽,标志着中铁十一局集团6标一分部承建的常益长铁路全线跨度最长连续梁顺利合龙。

常益长铁路岳临高速特大桥连续梁,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境内。连续梁全长275米,浇筑混凝土5606方。线路于4#~5#两主墩之间上跨许广高速公路(岳临段),施工过程中,存在浇筑难度大、施工时间长、安全风险高。被业主怀邵衡铁路公司评定为常益长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跨岳临高速(75+125+75)米连续梁采用挂篮移动、悬臂浇筑的工序工艺,施工重点是对挂篮施工及梁体线性进行控制。施工过程中,项目将安全质量放在首位,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质量培训,搭设高空作业平台,四周兜底进行安全防护;积极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对移动挂篮、梁体钢筋绑扎、模板加固、混凝土浇筑等方面严格作业程序、细化各项工序、精心组织、规范施工。同时,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严格技术交底。自2020年6月3日连续梁进场以来,根据节点工期,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开展“劳动竞赛”、“创岗建区”、“党员先锋岗”、“出台奖励制度”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参建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全体员工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征拆难、跨岳临高速公路施工风险大的四重挑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比计划工期提前10天完成连续梁浇筑施工任务。

随着常益长铁路(75+125+75)米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标志着项目管区最后一项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顺利完成销号,为后续桥面系无砟轨道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宝贵时间。(张光林 陈尚溢)

附图说明:

图1:常益长铁路岳临连续梁合龙现场

图2:分部总工时伟鹏接受湖南经视记者采访

图3:浇筑混凝土施工现场

图4:技术人员在检测冬季混凝土温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