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铁巨龙唤醒世界佤乡

2020-12-31 07:4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郭薇娜 本报 杨 航 本报 胡 芃

12月30日10时06分,D8127/8126/8127次列车缓缓驶离昆明南站,载着旅客奔向世界佤乡临沧。此时,临沧站木鼓声阵阵,欢歌笑语不断,佤族人民高兴地唱起新歌,庆祝大临铁路开通运营。

10时30分,动车驶离昆明站。身着佤族服饰的金花乘务员们唱响了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为旅客送去祝福。

大临铁路穿越无量山脉、澜沧江流域,沿线自然资源、生物多样性、旅游资源、自然景观丰富,铁路绿色运输与当地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钢铁巨龙加深了多彩临沧的绿色发展底色。

今年74岁的陈涛约上好姐妹,特意乘坐大临铁路首发列车外出旅行。“我非常喜欢外出旅游,出行最喜欢坐动车。听说可以坐动车去临沧旅游,我早早就做好了准备。祖国的大好河山那么美,我们生活那么幸福,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陈涛说。她真诚的话语感染了同行的旅行团团友,大家纷纷为她鼓掌。

14时27分,动车到达临沧站。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鲁绍云说:“这条铁路的开通运营对临沧市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大大缩短了我们的出行时间,而且扭转了交通不便的局面,让我们在招商引资及发展旅游业和特色农业等方面有了更大空间。”

大临铁路开通运营后,昆明至大理的旅行时间大大缩短,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对当地旅游业来说,这是难得的机遇,更是挑战。当地将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精心设计精品旅游线路、提升景区知名度等方面持续发力,擦亮“临沧旅游”这张名片。为迎接更多游客的到来,临沧市已经组织市内旅游从业人员进行文明用语、礼仪和民俗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好的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