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郑州12号线07工区+打好五张牌,助力项目出色出彩

2020-12-30 18: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来

2020年是中铁十一局郑州地铁十二号线七工区的起步之年。这个项目是团队接手的第一个股指项目,他们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了第一个开工、全线三季度履约评价第三名等可喜的成绩,这是他们打好五张牌的结果:

一是打攻坚克难牌。“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是项目所秉持发扬的精神,遇到困难坚决不退,以“敢打必胜”的信念作战。刚接到“5.30”的开工任务时,他们老项目还正处于大干阶段,开工就意味着大家要两线作战。但是大家还是毫不犹豫地接下了命令。于是,在项目部没建成的那段时间,他们在旧项目部一个人干两个项目的活儿。进行围蔽施工时,他们的测量班和安质部的同志大半夜两三点还在带着人作业。前期阶段的协调工作压力不小,项目的老党员自告奋勇去承担。这就是他们的肯吃苦精神。

二是打管理提升牌。2020年,郑州地铁市场升级了精细化标准化及扬尘治理的管理标准,这给项目部的施工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因为原来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体系。不破不立,项目主动开展管理升级活动,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提升管理水平。如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积极投入,开展标准化、智慧化工地建设,配备VR体验馆、雾炮机、全自动洗车机、扬尘检测仪等设备,提升项目形象;主动创新,轨道式移动防尘网、智能安全语音提示器、防坠落生命绳、安全积分超市等,营造了安全作业氛围。

三打超前谋划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郑州地铁施工,必须要根据季节气候特点和环保管控提前安排人、机、料,否则只能是进度最慢的。如在项目部未建成时,他们利用在老项目的便利条件,提前把新项目需要做的都做了,这样就省下了许多时间。如在龙子湖西站东院主体结构前三仓施工期间,他们成立攻坚小组,倒排工期,提前把下个工序需要的材料筹划准备好。

四是打人文关怀牌。职工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远离家乡,项目注意关心职工的生活,嘘寒问暖,让大家无后顾之忧。项目定期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职工民主管理日,组织大家在一起进行心灵碰撞、倾诉需求,在节假日期间开展集体聚餐、生活用品发放,在冬季施工期间发放棉衣棉被、三件套,让大家生活的安心顺心,提高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

五是打精品工程牌。龙子湖西站被设为精品工程站点,项目部对此极为重视,成立专门小组负责站点的打造;加大投入,开展标准化、智慧化工地建设提升项目形象;开展志愿服务,成立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工人送知识送关怀;注重学习,定期组织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党员示范带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党员挺身而出主动承担。(黄金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