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星级职工”是这样评出来的

2020-12-30 07: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孙 帅 本报 张 健 王 博

12月中旬以来,在郑州桥工段中原线路车间的事务公开公示栏前,经常围着许多职工。他们边观看边议论,话题是关于“星级职工”评定的。

原来,该车间从11月开始,在公示上个月“星级职工”的评定结果时,同步公示了加减分的具体内容。职工认可无异议后,方可兑现“星级职工”奖励。

通过公示加减分的具体内容,职工可以知道“星级职工”是如何评定的:哪些行为会被减分,应该及时吸取教训,避免再次发生;哪些行为会被加分,应该继续保持,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对于职工中出现的不理解声音,该车间通过班组点名会、职工学习会等时机,向大家讲清楚:“星级职工”评定中的加减分项,都是关系铁路运输安全的大事,公示是为了让大家知道,工作中哪些事应当“有所为,有所不为”。

同时,该车间在公示“星级职工”评定情况时,还留了监督电话,广泛接受大家的监督,并请干部职工提建议。该车间党支部书记汪晨其说,同步公示加减分的具体内容,虽然增加了车间的工作量,但评定结果更加准确透明,体现了“多劳多得”的鲜明导向,有效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线路工姜珊说,她11月上报工单时不仔细,出现漏报减了分。看似很小的一件事,以前她没太往心里去,但被定为“一星职工”,她心中还是有些落差。她事后想: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很可能给安全生产造成损失。知道减分的原因、避免再犯,这也是对自己的鞭策。

线路工王二涛说,他在11月工作中,因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发现并处置了3处安全隐患,被段上通报表扬,在“星级职工”评定中加了分,评上了“三星职工”。这激励着他今后要更加认真工作,多上一点心,让安全多一分保障。

线路工龚圭酉2019年11月定职后,一直没参加“星级职工”评定。但当他看到一起定职的同事每月比自己多一份“星级职工”奖励、看到车间“星级职工”评定越来越公开透明、看到车间其他人都在争当“星级职工”后,他主动向车间要求参加“星级职工”评定。

该车间主管“星级职工”评定的副主任许辰力说,原来评定结果公示后,会有职工提出异议;现在直接把加减分的具体内容公示出来,如果确实有出入,职工可以提前申诉,减少了不必要的误会。

该车间主任田建周说,同步公示加减分的具体内容,让职工成为“星级职工”评定的“明白人”,既让职工心服口服,又最大限度地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安全生产的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