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吴家山站今年开出百列中欧班列

2020-12-30 07:5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

(王强 苏庆丰 肖一鸣)12月26日5时29分,编组50辆、满载武汉及湖北地区企业生产的防疫物资、汽车零配件和电子产品的X8015次列车从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驶向德国杜伊斯堡。这是该站今年开出的第100列中欧班列,也是2012年10月24日首开中欧班列(武汉)以来,该站开出的第841列中欧班列。

为服务好该趟中欧班列,该站强化运输组织,开辟绿色通道,10余名接发列车、调车、货运及安全技术管理人员协调配合,克服气温低、作业量大等困难,确保了班列及时编组、对位、挂出和准点开行。

今年是不平常的一年,对开行中欧班列(武汉)来说,可谓一波三折:从年初的每周开行4列、增长势头明显,到1月下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下“暂停键”,直到3月28日才恢复常态化开行。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盛武汉市得到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援。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后,武汉又积极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5月9日,中欧班列(武汉)开出到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的国际合作防疫物资专列;6月10日,开出至德国杜伊斯堡的防疫物资专列,为欧洲各国抗疫贡献力量。

通过中欧班列(武汉)的运输,湖北生产的防疫物资被源源不断地运往欧洲,支援了相关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2月19日,中欧班列(武汉)已先后向德国、塞尔维亚、波兰、奥地利等欧洲国家运送口罩、测温枪、手术衣、呼吸机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5495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