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面对电信诈骗,防范最关键

2020-12-29 21:2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为提高大家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1月20日,上海八组在列车上开展了宣传活动,向各位旅客传授如何防止电信诈骗。

       期间,乘警长细致的向大家讲述了个别典型案例,特别是近期以贩卖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或者贷款汇钱为由等骗取钱款的情况进行讲解,提醒大家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医疗防护用品,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在小班会上,列车长肖芳也向大家传达了电信网络诈骗其骗人的本质,并要求向各车厢旅客做到重点提醒。

       通过到车厢中向旅客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使广大乘客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杜绝电信诈骗的发生,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汇款,不贪小便宜”。

      除了口头宣传外,列车上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近期“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等各类诈骗的形式特征,向旅客们广泛宣传,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易接听陌生电话,不要随意点击网络连接,更不能轻信以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的电话或短信等,进一步让大家懂得识别生活中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学习提升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

电信诈骗不难防,不听不信不转账;

家庭情况要保密,不明来电多警惕;

短信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

飞来大奖莫惊喜,天上不会掉馅饼;

银行转账别轻信,全面验证多核实;

代办退税有猫腻,骗取存款是目的。

遇到诈骗莫惊慌,有事就拨11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