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宋冬丽

2020-12-29 21: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我们身边有一些优秀党员,他们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

       宋冬丽,中共党员,现任上海一组列车长。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却在最基层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以身作则,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努力成为我们心中的榜样。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她用优秀党员的情操,为党旗增光添彩。

      “作为一名列车长,又是一名党员,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的加强自我的一个管理和自我业务的提升,还要做到严以律己,在班组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宋冬丽给予每一个同志无私的帮助和家人般的关怀。在工作中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用自身的工作热情,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列车长,她时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生活中把自己当成一面镜子,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身的人格魅力。在她的影响下班组全面落实作业标准化、全面执行安全责任制。

      她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薄弱环节的风险卡控,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善于总结、居安思危。结合安全大检查完善安全隐患排查管理制度。根据现场实际需要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她就是这样一名党员,在孜孜不倦的追求,争取把每一件都做的尽善尽美。

      她非常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多年来她严于律己,不断地充实自己。除了钻研业务知识外,特别注重自身修养和身边同志的学习,培养团队精神凝聚团队力量。要进步就要共同进步,整体的进步才能凝聚力量、统一思想,才能在开展各项工作时,步调一致高效完成。

第一,加强各方面业务学习

现在大部分的管理对象都是90后,90后的乘务员大部分对工作有激情、团队意识、荣誉感较强,但缺少工作经验。如果在工作中出现原则性和态度上的问题,要及时批评纠正。对于表现出色的乘务员要公开的、及时的给予表扬。

第二,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在小班会上多用案例的形式给大家分享工作经验,让大家少走弯路。以提问的方式加强业务上的学习。明确大家的目标调动大家积极性,一起努力和大家完成。让大家自己总结班中自己的不足之处、还需要改进的地方,然后给予正确的指导。

第三,执行能力

       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每个班有明确的分工工作,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带领大家一起干。

      无论何时她都始终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做平凡中的不平凡。疫情无情磨不掉铁路人的坚强意志,两次疫情她都被挡在家外,家中还有三岁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但这挡不住一名党员坚定的脚步。艰难时刻更显本色,在家中她的角色是妈妈,但在工作中,她是一名党员列车长。一个党支部就一个流动的战斗堡垒,就是一个凝聚战斗力的集体。疫情面前要挺身而出,带领全体成员奔赴战常逆道而行,用实际践行自己最初入党的誓言。

       她以一名党员的情操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着对工作、对领导、对同事、对自己的承诺。这就是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宋冬丽,从她的身上我看到的无私奉献的深刻含义,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树立的榜样精神就像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