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段长制”助力路地联动保安全

2020-12-29 19:2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党支部邱鑫沛

近段时间以来,铁路加强路地协调联动,协调落实“双段长”工作责任制,努力实现高铁外部环境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双段长”工作责任制是按照职级对等原则建立的,分别由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对应地市级地方人民政府,站段、车间、班组对应县(区)、乡镇、村,携手构建路地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铁路沿线平安稳定、环境优美。

据了解,近年来,路外问题频发。随着新线的不断开通使用,面对越来越密的铁路网,铁路部门对于铁路沿线的监管存在诸多死角,难以全面管理。

创新方向,形成机制。“双段长”工作责任制的实行,加强了铁路护路工作人员与地方沿线政府部门的联系,发现问题后,迅速响应,及时做出有效决策,快速处置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

各司其职,分工明确。“铁路段长”主要负责铁路线路封闭区域内及在建铁路施工区域铁路安全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地方段长”主要负责铁路线路封闭区域外的铁路安全环境问题综合治理。铁路与地方部门双段长”各司其职,定期对铁路沿线环境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整治,共建,共享,共治,实现铁路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