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知识竞赛激发青工学规热情

2020-12-29 08: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张立鹏

(韩庆潇 张立鹏)“叮咚1随着抢答器提示音响起,沈阳工务机械段活动室内的大屏幕上4号选手显示器红灯闪烁起来。12月18日,这个段举办的学规达人知识竞赛大机司机科目决赛正在进行中。

面对主持人的提问,4号选手、沈阳机筛车间大机司机黄冠信心满满地回答道:“08-32捣固车作业速度是1000米至1300米。”“回答正确1主持人的话音刚落,黄冠便获得了一阵喝彩。

为进一步激发青工学技练功热情,该段团委举办了本次学规达人知识竞赛。举办竞赛的消息发出后,这个段的青年职工纷纷报名,一时间,大家学技练功热情持续高涨。休班职工有的从早到晚在宿营车内研习技能;有的拿着维修工具,在大型养路机械上不断练习;有的捧着资料,反复翻阅细心勾画。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报名、海癣预赛、半决赛,最终1000余名青工中有40名选手晋级。这40名选手会进行大机司机、线路工等项目的最后角逐。

台上竞争精彩纷呈,台下观战聚精会神。职工们必答环节势均力敌,抢答环节不分伯仲,风险环节你追我赶,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精彩之处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终,来自机捣三车间的徐严策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拔得头筹。

竞赛结束后,机捣一车间大机司机张晨道出了心声:“这种竞赛形式十分新颖,吸引眼球,效果显著,激励我们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用规章和标准应对生产安全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