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塞上明珠谱新曲

2020-12-28 07:4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陈 亮 强 科 本报 高广才 马登平

12月26日9时,伴随着一声风笛长鸣,D4385/4387次动车组列车由银川站驶出,向西安北站疾驰而去。陕甘宁三省区百姓盼望已久的银西高铁,在这一天正式开通运营。

列车载着幸福和希望一路飞驰,穿沙漠走戈壁,跨河流进平原,拉近了银川、灵武、吴忠、庆阳等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形成了陕甘宁“3小时经济圈”,结束了庆阳不通火车的历史,让这个拥有200多万人口的城市直接跨入高铁时代。

10时54分,列车缓缓驶入庆阳站,长庆油田采油厂的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搭乘D4385/4387次动车组列车,踏上回家的旅途。据了解,这些职工大部分居住在银西高铁沿线各站附近,乘坐高铁上下班是他们期盼已久的梦想。银西高铁开通后,这条高铁线成了他们的团圆线,部分职工回家的时间由原先的十几个小时缩短为3小时左右,这让他们陪伴家人的时间更多了。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大水坑作业区员工张洪亮说:“以前从单位到盐池县乘坐每天一班的大巴车回西安,早晨9点出发,下午4点才到,7个多小时的路程挺辛苦的,如果遇到堵车就更不好说了。现在高铁开通了,既省时又安全,我这个月底休假回家还要再坐坐1

银西高铁穿越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和甘肃省宁县、环县等国家级贫困县,沿途分布着众多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后,乘坐高铁追寻革命老区红色足迹也将更加便捷。坐高铁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景区将成为游客的首选,红色精神将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与此同时,宁夏枸杞、庆阳苹果和盐池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以及皮影、刺绣等非遗文化产品,也将通过高铁列车走向全国。

12时04分,列车到达西安北站,首发之旅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