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夜中,国际干线探伤忙

2020-12-28 07:4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寒夜里的乌兰察布地区冷风呼啸、寒气逼人。“上道时,车体同起同落,正确组装设备,注意安全112月22日5时30分,集二国际干线上行25公里900米围栏外,头灯映射下的电瓶、轮式探头、水箱等工具整齐码成一列,集宁工务段探伤车间双轨探伤三组4名职工正对双轨式探伤仪检测设备进行最后确认。当天他们要驾驶着这台被称为“探伤小车”的仪器进行10公里的线路探伤作业。

该段探伤车间肩负着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地区1900多公里的钢轨探伤任务,包含万吨重载通道、客专线路和国际干线,管辖跨度大、区段长,是保证线路设备安全过冬的第一道防线。

6时许,作业负责人张秀山接到封锁命令后,与大伙一起将240公斤重的探伤小车抬上线路。“轮探头安装调试完毕,出水管正常,电源线、网线联接完毕,数据输入完毕……”4人分工,迅速将检测设备安上车架。为了给钢轨探伤留出充足时间,他们必须争分夺秒。

“底波波形显示正常,可以启动1紧盯探伤系统波形显示的执机员张功汇报道。机械操作员张建勋在现场防护员程磊确认无车后,双轨式探伤仪鸣笛启动。

为保证线路设备安全,车间制订冬季探伤检查计划,开启短周期、多频次探伤模式,坚持每天会诊,从现场卡控、二次回放、应急救援等环节入手建立安全卡控网络体系,确保及时发现伤损。

7时20分,天色渐亮,“探伤小车”提前10分钟停在15公里960米处。尽管4人全副武装,但头发和睫毛还是结上了霜,四肢也变得麻木僵硬。顾不得取暖,他们立刻分头行动进行拆解作业,将所有设备抬上施工车后,迎着朝霞踏上了归途。进入冬季以来,该段累计完成2722公里正线、607公里站线和2054组道岔的探伤任务,发现并及时处理伤损钢轨61根。

常 乐 韩宗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